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3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2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群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群书记指出,贯穿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的主线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会议上王群书记对学期初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针对性地安排和部署,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开展常态化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器,保证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三是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和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专业”“党建+学术”等形式,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相融合,促进支部工作提升发展。

会上,王群书记还就“支部活动的设计与思考”主题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们进行了指导,与大家共同讨论探索了实现1+1>2 的支部活动设计路径,总结和梳理过往工作中1+1<2的情况并进行了反思与对策思考。他强调支部活动的设计需要根植于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上,强化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同时要善于利用与挖掘现有可用资源,将业务与党建相融合,使支部活动的开展更加具备特色和亮点。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们在王群书记的带领下,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在分享与讨论中汲取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齐心协力把各支部全力打造成“全面过硬”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