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人文学院师生收看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人文学院分别在旗山校区、铜盘校区组织开展观看直播活动,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院团委齐朝阳书记,辅导员房菁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青马班学员、学生党员等160余人到场共同聆听和学习二十大报告。各班级组织学生线上收看并学习。

会后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直播结束后,人文学院领导与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同讨论分享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学习后展开热议。

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和学习时代精神,用好科学的理论发展、武装好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人文学院院长吴慧娟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引领新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与人文学院师生共同繁荣文化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福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节点,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浓重一笔,更将对未来全球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自信、果断、简洁、有力,振奋人心,让我们满怀希望与期待,其中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论述让我体会至深,中国共产党在全球首创的现代化模式,将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新形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最后对青年提出希望与期待,体现了一个领袖的高瞻远瞩,更体现了一个政党的宽广视野。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用力、用技服务大学生成长,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者。

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丽君教授

身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科研方面,我们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在创新思变中承担一名科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应有重任。

人文学院团委齐朝阳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人文学院思政辅导员,在自我要求方面,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建设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在培才育人方面,要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青年一代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辅导员房菁老师

今早我和学院师生一同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令我心潮澎湃,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牢记时代嘱托,担当辅导员的身份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理想和志向!

人文学院辅导员李益僮老师

20221016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非常荣幸可以代表人文学院赴博学厅观看报告主场会。我记忆尤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指出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也激励了我们学院师生紧跟着党的步伐。

2019级社会学专业 旗峰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本科生 唐家贵:

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勤奋学习是我们坚守的本分,奉献时代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何其有幸!脚下有泥、心中方能有光,在伟大的时代下,我们要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时代的灰落在一个人身上可能就是一座高山,但只要每位党员共同参与到美好社会的建设中,那众志成城必能克服一切困难!

2020级社会学专业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科生 潘振宇: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成果应当由全体中国人民共享,在促进社会公平,保障人民权益的过程中少不了合理社会政策的制定、施行。把握好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社会的发展需要,树立起高度社会责任感,结合专业知识,从社会学专业视角,深入社会开展调查,充分了解社会发展现状、弱势群体在发展过程中的需要,在此基础上提出社会发展、政策制定、施行的建设性意见,将所学所研反哺社会发展,是一名社会学学子的应行之义。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人文学院全媒体中心主任 本科生 王曼烨: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长于21世纪的我们,应当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紧跟党走,肩负时代使命。作为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员,我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诗词中感受了千年来的文化沉淀;面对全新的时代、全新的征程,我们应当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在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的进程中奋发进取。作为青马班学员与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在思想学习中,要牢固自身思想基础,学习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生活中,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密切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人文学院青马班学员 本科生 官素冰: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起步阶段这个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盛会,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学们也一起观看了开幕式,一同感受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关键战役,踔厉奋发,携手共进,令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和挑战,统筹未来发展,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一定能行稳致远。而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军,也要筑牢思想根基,打好专业基础,为磅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社会学专业 人文学院青马班学员 本科生 黄荣心:

金秋十月,我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大会议。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生,我们应在往后的青年工作中发挥个人优势,融入到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工作中,激发朝气,勇挑重担,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出青年一代蓬勃的青春风貌。我们深切期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沿着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方向,做一颗为党和人民各项事业全力以赴的“螺丝钉”。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团支书 本科生 张烁:

以青春之名 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当代青年要不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们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学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副团支书 本科生 黄璐涵: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青年学子的重要任务。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虽然只能在屏幕前瞻仰这一伟大会议的召开,但我以及所有热爱党,拥护党,渴望加入党组织的青年人们,也会贡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燃烧我们的青春,让党和国家看到我们的进步!

2022级心理学专业 学生党支部书记 研究生 刘敬华:

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跟党前行,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实践者。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也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自身专业能力和理论积累上,认真学习,主动落实,用专业知识服务群众,用自觉担当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 班长 研究生 曾弘铭:

时代的脚步不断向前。以实践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理应敢于当担,勇于负责,带着信心与力量,秉承坚毅和果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始终以奋斗者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善于从世界看中国、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准确研判大势,科学把握大势,应时抓落实,顺势善布局,谋定而后动,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