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党的政治规矩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举行了领导班子党的政治规矩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李海榕、吴兴南、郑志刚、梁桂芳、吴慧娟和魏德毓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李海榕书记主持。

会上,李海榕书记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政治规矩”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举了党内不守“规矩”的几种表现。她还特别解释了“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政治规矩,从概念层面上看,“党的规矩”的外延大于“党的纪律”,而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摆在第一位。

她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做到:一是维护好党中央的权威,决不能对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和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二是要维护党的团结,不能搞团团伙伙;三是要遵循组织程序;四是要增强组织原则,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五是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她要求,除必要的集中学习外,各位领导还要继续查阅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特别是增强遵守党的政治规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人文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