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各单位: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四风”问题往往易发多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净化节日风气,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福建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教职工。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在职责范围内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各二级党组织要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节日期间组织抽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九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各设区市教育纪工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纪检组,各高等学校纪委,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学校):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四风”问题往往易发多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净化节日风气,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起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长乐市文武砂初级中学校长郑宝春等人违规决策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初,长乐市文武砂中学校长郑宝春等人研究决定,将学校食堂和小卖部承包金3.72万元截留私设“小金库”,其中2.69万元用于补贴教师午餐费。此外,郑宝春等人还虚列名目,套取上级拨付的学校食堂工、宿舍管理员的工资共计4.42万元,用于个人聚餐及电话充值;涉嫌违法,利用职便挪用公款,收受回扣等。2017年1月,郑宝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惠安县小岞中学校长庄瑞仁违规赠送花篮问题。2014年11月至2016年4月间,庄瑞仁先后6次决定使用公款购买花篮赠送校友、乡贤等人员,并予以签批报销,共计花费1250元。庄瑞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将乐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叶秀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6年,叶秀榕在担任将乐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期间,违规发放各种津贴补贴共计人民币17.42万元。2017年2月,叶秀榕受到记过处分。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主任黄庆丰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月20日至26日,黄庆丰与该系12名教师以参加智能电网、微电网技术培训为名,违规公款报销到长春、哈尔滨等地旅游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共75280元。黄庆丰参加了公款旅游活动,并签字同意报销。2016年9月8日,黄庆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公款旅游的12名教师被诫勉谈话,并被责令退缴违规报销的全部费用。
湄洲湾北岸开发区忠门岳秀小学校长潘国泰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2月,潘国泰在担任忠门岳秀小学校长兼忠门中心小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利用职权影响操办乔迁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37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此外,潘国泰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017年2月3日,湄洲湾北岸开发区纪工委给予潘国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浦城县仙阳中心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徐新兴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20日,徐新兴为其子操办“升学宴”酒席,宴请学校教师及各村小学校长等人,收受礼金9700元。2016年10月19日,徐新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回全部礼金。
新罗区教育局原局长陈日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3月,陈日振在担任新罗区教育局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价值人民币34.08万元。因陈日振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行为,2016年12月,新罗区纪委给予陈日振开除党籍处分。
龙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荣杰违规接受他人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8月,王荣杰组织后勤基建处干部黄春化、王致明与管理对象、龙岩学院食堂承包人曾某某、熊某、林某某等人一同赴宁德白水洋旅游,王荣杰妻子同行。期间,王荣杰夫妻二人的旅游费用2100元由食堂承包人曾某某、熊某支付。此外,王荣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1月,龙岩市纪委给予王荣杰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霞浦县民族中学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4日和7日,霞浦县民族中学先后召开新学期德育安全工作、九年级毕业班会议,会后均组织参会教师在县红海滩大排档聚餐,两次聚餐各安排4桌,分别花费2436元、2428元。之后,该校将这两次不属于县直机关会议费列支范围的聚餐费用共计4864元在学校财务账上以会议费科目列支。案发后,参加聚餐人员向学校财务退还两次聚餐费用4864元。2017年2月,霞浦县纪委给予县民族中学校长黄祖荣党内警告处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明显成效,风气持续向好。但仍有少数单位(学校)纪律意识不强,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还时有发生。上述9起典型案例,严重损害了教育系统的形象。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