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具臻,九州共美””福州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1-12-31 浏览次数:

殷勤元日日,欹午又明年。1231日晚七点整,福州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于福州大学宏辉文体综合馆成功举办,福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林生、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及各机关部处,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本次新年音乐会现场。本次音乐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梦入少年丛,歌舞匆匆。整场晚会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十面埋伏琵琶语,一把二胡闯凌霄,福州大学民乐团以一曲充满激情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晚会的序幕;卜瑾老师用款款深情演唱《问春》,赢得观众的欢呼和掌声;舞蹈《九州共美》看遍万好河山,带领观众一同领略中国各民族的艺术风采;扫拨弹挑,一拢一捻,民乐弹拨重奏《品》优美的乐音在三位演奏者指尖流淌;四位十佳歌手带来经典古风歌曲《问心》,演唱与表演并行,默契的配合更是将气氛推至高潮;《云中》、《追寻》,和着慷慨激昂的朗诵,在歌声中寻找那份纯真与美好;一曲《青年》联结百年前后的时代青年,传递助力祖国发展的接力棒;打击乐《Technology》更展现了福大学子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交舞缠绵,流目轻盼,《敦煌》的舞者们雅姿窈窕,玉带绕膝宛若从飞天壁画中走来;本次音乐会以福州大学交响乐团带来的管弦乐合奏《红色娘子军》音乐会组曲为终章,专业的演奏让晚会现场高潮迭起。

本次音乐会不仅为福大师生送上新年祝福,也在建党百年之际凝聚崇高理想,鼓励青年学子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迎接建团百年的到来。

/谢洁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