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人文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会议内容,更好地团结、引领全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10月30日至11月6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线下参与活动

我与国旗合个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人文学院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团员手持五星红旗,用最简单的告白与祝福传达爱国之心。

抗疫志愿我行动

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号召广大团员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活动,团员们在核酸检测点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维持排队秩序,切实助力疫情防控。

线上理论学习

重温入团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激励团员青年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团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团初心,再识团、了解党、学党史、追随党。

解读防疫政策

为增强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团支部联系当前疫情形势,向同学们解读国家、地方防疫政策,引导广大团员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防疫知识

针对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遵守疫情防控普法、疫情下情绪调节方法、科学安排生活作息等方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知识,加强自身防护,从而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

本次“青春向党,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人文学子通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勉励自身,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 人文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