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20075月,人文学院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许斗斗院长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翔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谢晓默主持。
谢晓默主席的讲话首先总结了2006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情况,他欣慰地表示,2006年,在学院全体工会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我们的工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荣获“福州市市直工会小家”光荣称号;学院的校教代会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提出多个议案;召开了多场由不同职称以及新进教师参加的座谈会,并将了解到的教师呼声及时传递到有关部门,积极促进问题的解决;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心理学系的白丽英老师继中文系的薛美秀老师之后为我院再次夺得文科组的第一名,蒋必菁老师获得优秀奖;工会网站建设在全校评比中获得了三等奖;董海峰老师获得全校工会调研论文三等奖,程文忠、谢晓默书记的调研论文获得优秀奖;每逢重要节日,都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各类庆祝活动,如聚餐、郊游等,在放松身心、凝聚人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参加校工会主办的各类体育赛事,2006年,董海峰老师夺得了校乒乓球赛的女单冠军,吴玫玲老师、董海峰老师获女双第五名,学院女排代表队夺得校赛第五名;还在学院内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系列体育赛事,并按年度总积分给优胜组颁奖,促进了教职员工对工会小组这个集体的认同。
谢主席勉励各位工会干部在2006年成绩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地推动2007年的工会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之后,谢主席传达了校工会2007年的工作精神,在此基础上重点布置了今年人文学院工会的工作要点:1、为配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积极开展师德建设,这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2、针对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的重点调研课题展开调研活动,发挥文科学院在这方面工作的优势,争取有好的成绩;3、积极做好今年“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的人选推介工作,争取再获好成绩,并努力以此项工作推动整个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4、配合节日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以进一步凝聚人心、活跃气氛。

学院新上任的许斗斗院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他亲自全程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会开展工作,同时希望今年工会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配合教学评估这件大事开展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翔对人文学院工会十分关心,他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和省总工会的有关精神,对人文学院工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