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进我校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人文素质基地艺术中心邀请到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评委张振涛教授来我校讲学。
张振涛教授讲演的专题是《古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本情况,然后着重介绍了古琴在我国的起源、发展以及现状。讲座引起了到场师生对古琴文化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甚至有位音乐系同学当场提出市面上是否有买古琴,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了解古琴。形成了十分融洽的师生现场互动氛围。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人文素质基地艺术中心于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活动。负责本次活动的老师认为,邀请到如张振涛教授这样的专家来讲学是为了让学生们得到最权威、最深刻的知识,特别是对于福州大学这样一个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更是需要这样的人文氛围,让同学们增加艺术认知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