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科发展合作协议签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711下午,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社会学院内,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与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南京大学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科发展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兴南院长与南京大学社会学学院周晓虹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附件。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对口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专业学科建设正式启动。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两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科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前三名之内。今年元月4日,南京大学校长陈骏院士带队访问我校时,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周晓虹院长也在随行之列,我校校长付贤智院士提议南大社会学院能否支持我校社会学科建设,得到南大校长陈骏院士的积极回应。后经双方具体合作学院多次协商,达成共识,决定通过共建社会学博士点、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协助师资人才进引与培养等合作方式,促进福州大学社会学一级学科发展。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周晓虹院长在谈及支持福州大学社会学科建设时,他说除响应两校校长提议之外,也是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回报福建乡亲之举,因为福建大慈善家曹德旺先生曾给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捐建学院办公楼。我院院长吴兴南教授表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要抓住南京大学援建机遇,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学科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有质的飞跃。

 

社会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