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学术沙龙2014年第3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时间124日(周四) 下午14:30

地点:人文学院305

第一场

题目:好动还是多动?——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辨识及干预

报告人:林敏 博士

内容简介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当前发病率较高(5%-7%)的一种儿童发育性精神障碍,若任由其发展的话,不仅严重影响儿童的学习与心理健康,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还有可能会危害社会。及早的识别和正确的干预,能够有效地改善AD/HD的症状,促使个体最大程度地回归正常发展轨道。

本次报告将从AD/HD常见的症状表现、病理缺陷机制、主要干预治疗手段及其效果这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报告人多年接触和干预AD/HD个案的经验,为大家揭开AD/HD的面纱。

第二场

题目: 台湾心理咨商的本科培养模式

报告人: 江燕

内容简介

台湾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在华人世界里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有很多值得大陆借鉴的地方。报告人是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心理咨商与辅导学系博士生。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台湾咨商专业的本科培养模式,以及台湾咨商专业的现状和动态。

 

心理系学术沙龙制度作为一种常态的学术交流和分享机制,定期开展并面向全院师生开放,欢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