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系6名同学获得省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福建省社科界2021年学术年会“建党百年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创新”分论坛暨福建省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集美大学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集美大学主办,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福建省社会学会承办。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省外高校共计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和高校研究生出席参会。我院社会学系甘满堂教授与林胜教授带领7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论坛报告共设有一个主题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进行交流研讨。甘满堂老师在上午的主题论坛中做了论文发言,林胜老师与六位同学在下午分论坛做了论文交流发言。甘满堂老师做为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代表学会在论坛闭幕式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青年学予以年会交流为契机,继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在论文评选环节,此次年会的参会论文总数达到一百余篇,经年会专家组严格评选后,共有42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我院社会学系研究生共有6篇论文获奖,其中,林昊民、陈晓娴分获优秀论文一等奖,陈慧琳、刘润森分获优秀论文二等奖,代吉琳、陆守楠分获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