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我院在院202报告厅举行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由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桂芳副教授做“文化自信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演讲。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12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林秋生书记主持。

会上,梁老师简要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文化自信”提出的历史轨迹,从“文化认同是文化自信的根本力量”、“文化自觉是文化自信的基本前提”、“文化实践是文化自信的坚实基础”等3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知识等,旁征博引,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文化自信”相关内容的深入学习与深刻理解,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紧扣实际,有助于促进我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并学以致用,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更好地开展作为文科学院师生主要和重要职责的文化实践活动,取得新的更好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