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一行前往紫金集团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28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0日至2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带领调研团队前往紫金矿业集团进行考察调研。

20日上午,人文学院调研团队顺利抵达紫金集团,与集团公司副总裁龙翼及人力资源总监黄远光开展座谈交流。王群书记介绍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围绕矿区的生态环境治理展开调研,并期望能够与紫金矿业集团建立深入的院、地合作关系。龙翼副总裁与黄远光总监对王群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紫金矿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做出的努力。龙翼副总裁表示,希望加强与人文学院在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总结生态环境治理经验等方面的合作。

20日下午,调研团队在紫金集团环保与生态部副总经理朱秋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紫金山金铜矿。经露天采矿厂副厂长邱河锋介绍,紫金集团在采矿的同时相应注重生态环境治理,为提高矿区绿植覆盖率不断做出优化尝试。目前,紫金山上共有135种树种,以松树种植为主的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1日上午,调研团队同紫金集团环保与生态部副总经理黄宜彬、朱秋华开展座谈会。王群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表达希望与紫金集团合作,共同探索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的“紫金模式”。随后,黄宜彬副总经理以“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理念为基点,向调研团队介绍近年来紫金矿业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学院调研团队成员胡溢轩副教授认为紫金矿业集团在企业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未来期待能够通过长期的蹲点调研,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此次调研,为人文学院与紫金矿业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实现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