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一)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在人文学院艺术实践基地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张静老师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开展。宣讲会上,张静老师首先言简意赅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此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作的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体解读——“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和亮点》的讲座视频。视频中,徐洪才副主任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包括总论、分论、结尾三个部分。《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学习会,参加学习的党员们都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我国发展的环境、2035年国家远景目标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