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202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大学宣讲团成员陈宝国教授担任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主持,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宝国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经验”这一主题,首先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史学习教育。其次,按照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的发展顺序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讲解。最后,陈宝国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科学的理论指导上,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在强大的组织优势上,中国共产党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彻底的自我革命上,中国共产党表现出了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同时也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宣讲报告的结尾,陈教授提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出发,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总结党的百年经验,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党的建设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