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音乐谱辉煌,共奏新篇章 ——福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福州大学于29日晚七点在福州大学宏晖文体综合馆举行“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辉煌”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晚会,福州大学党委张天明书记、林生书记,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邹毅书记、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以及福建医科大学文理艺术学院冯欣院长等一行出席本次晚会。晚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州大学美育中心承办,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和福州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协办。

王群书记同人文学院合唱团、舞蹈队带来的一首气势磅礴的《东方红》揭开晚会的序幕。在缕缕歌声中,《我爱你中国》把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歌唱,《把祖国打扮的更美丽》将中华儿女的心愿诉说。人文学院携手化学院,以一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朗诵,用最真挚的倾诉回望百年路,呼吁福大学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晚会还邀请了劳动奖章获得者、非遗传承人高少萍老师为大家带来剪纸表演唱《剪纸谣》,高老师用短短一首歌的时间剪出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祝福祖国》,飞快转动的剪刀,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再次展开时,“祝福祖国”四个字便展现出来了,精美的图案、美好的寓意,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喝彩。随后,《敦煌新语》响起,民乐团的同学们用悠扬的曲调,再谱写美好图景。青春歌会的最佳人气作品《灯火里的中国》再上舞台,在《领航新时代》的歌声中,本次文艺晚会接近尾声。

本次晚会各大平台线上同步直播,还增加了线上互动环节,邀请各位观众发表自己的感受,更准备了精美礼品。各直播平台收获了上万观看量和千余条评论,同学们表示十分支持和喜爱此次活动。

晚会展现了人文学院学子们的风采,把同学们对党的美好祝福展现,更鼓励了同学们不断进取,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曼烨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