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主题教育呈新篇,精彩班会献百年 ——人文学院举行“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班会汇报会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四个自信,激励青年一代奋发进取,人文学院于5月13日晚7点在旗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班会汇报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吕蓉蓉、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校报编辑部主任许晓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陈永福、校团委科技创新实践部副部长陈山、担任此次汇报会评委。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团委书记齐朝阳、辅导员房菁老师,学院2018-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使班会活动更加多彩,效果更加突出,各班纷纷采取了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三句半”游戏歌颂中国共产党、诗歌朗诵、模拟2020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党史知识竞答,也有音乐学的同学们自己编曲作词,创作原创歌曲,各专业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班会展示活动。更是有班级以书信的形式与党交流对话,将百年来中国的崛起和发展娓娓道来,不禁让人沉浸其中,感人泪下。

最终班会展示在沸腾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陈永福老师对此次主题班会展示的意义表示了肯定,他点评道:“今天各班把主题班会搬到舞台进行展示,把党史上的诸多场景再现在舞台上,是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所有参与的同学们都在主题班会中受到教育、受到感染。恰逢建党百年,这场党史教育活动显得更加深刻。”

经过评选,20级应用心理学1班以最高分获得了一等奖;20级社会学1班、19音乐学1班荣获二等奖;20级汉语言文学2班、19级社会学1班、20级音乐学1班荣获三等奖。

主题班会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本次汇报活动以精彩的方式呈现了同学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斗志与信念,也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王曼烨

图/王欣然 叶诚楷 敖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