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我院在人文学院办公楼2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校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群书记主持。

会上,王群书记首先传达了10月28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疫情防控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关心关注重点人员,维护师生根本利益;组织师生党员沉到一线,通过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等形式,开展党员志愿活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完善学院、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机制,发挥党员干部、班干、楼长、舍长等师生骨干作用。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充分利用这段特殊时期,原汁原味学好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在做好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提前谋划,部署好2023学年学院工作计划,切实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陈永福副书记传达10月11日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并特别强调要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注重疫情防控消息传达的准确性与真实性。

吴慧娟院长针对疫情防控的现状,强调全院师生要自觉服从上级防疫部署安排,同时要注重线上教学质量,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

最后,学院各系(部门)汇报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建议。同时会议调整了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并强调各专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细节,进一步查缺补漏,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