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金秋十月迎国庆,红日初升祝华诞——福州大学铜盘校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0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日上午七点整,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在铜盘校区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王群书记、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李瑞宝副主任、院党委陈永福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黄永斌科长,铜盘校区全体辅导员和我院2022级新生近300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红旗飘扬,永怀赤子之心

早上七点整,迎着朝阳,人文学院师生整齐列队,心潮澎湃、整装肃立,在田径场准备升旗。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缓缓升起。鲜艳的红像火一般热情,响亮的歌声像雷一样震撼,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点燃激情奏响乐章

诵诗琅琅,明朗爱国深情

青年之声,诵诗琅琅。人文学院主持队队员以《向祖国报告》的诗歌向祖国献礼,人文学子以高昂的精神向祖国报告,报告青年以奋力拼搏之势,忠心报国之耿耿情怀为国庆生。诗句简短而感情深厚,字字句句激起在场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

学子明志,勇担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进,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彭雯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于“新时代青年能为祖国建设做什么”这个问题,彭雯琪同学的答案是:“跨越山海,圆梦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今年9月,她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经选拔加入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在明年奔赴宁夏固原支教。她以实际行动鼓励人文学子脚踏实地、勇敢追梦,牢记福州大学的“三种精神”,积极践行“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活力。

歌唱祖国,献礼盛世中华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人文学子们以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五星红旗,清晨的福大校园,歌声回荡,红旗飘扬。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福州大学人文学子为祖国母亲录制生日祝福视频,全体齐声高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们在福州大学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漫步福道,饱览福州盛景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院党委王群书记、陈永福副书记的带领下,人文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步行福山郊野公园,一路绿树掩映,翠竹挺立,草木生荫。行至 “祈福台”,王群书记现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登福道、看福山、览福地,感受人民领袖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杨帆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华民族即将开启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作为福大学子,须投身新时代,接过下一个百年的接力棒,不坠青云之志,不负少年芳华!


/庄雨亭 屈鸿羽 王耀

/花梓瑄 唐颖靓 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