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依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责任,主动分析、研究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形势和规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明晰的责任,排查整改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单位在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煤气中毒、实验安全、拥挤踩踏、滑冰溺水、诈骗及网络安全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一次全员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三、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针对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特点,在寒假放假前在本单位内部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要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强酸、强碱等危化品要确保规范使用、存放保管安全,严防危化品丢失、泄露、爆炸事故发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校舍、校车、消防、食品卫生、用电用气、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综合整治。寒假期间停止使用的教室、图书馆、微机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涉电设施、设备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四、严格校园管控,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落实扫码、测温、核验措施,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外人员因工作需要入校按原有模式执行,采用网上报备审批,扫码入校。旗山校区将根据疫情情况及留校人员数量适时关闭部分大门,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校园网通告,其他校区参照旗山校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严格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寒假期间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应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6316)和保卫部值班室(电话:22866110或22865110),不得迟报、漏报、不报,确保妥善处置各类事件。
 
 
                                                                                 福州大学保卫部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