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轮休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7-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暑假轮休将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暑假轮休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要教育、引导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暑假轮休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有针对性对所属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以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防交通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尤其是要加强防溺水和游泳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强化安全管理。各有关学院、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妥善安排,及时掌握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有关学院要协同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妥善安排假期校门管理、校园巡逻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制度和学生宿舍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校门口测温、检查工作,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

四、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要结合《福州大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校园网3月27日保卫部通知)要求,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认真查找本单位的漏洞和隐患。重点加强对值班室、监控室、机要室、档案室、图书资料室、财务室、消控中心、文印室、机房、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重要部位的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责任是否到人、事故隐患是否排除、采取措施是否有力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改。

五、做好防汛工作。暑假期间是我省台风、雷雨多发的季节。各单位要根据天气情况早准备、早预防,制定和落实好防汛抗灾措施;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校内危房、护坡、挡土墙、围墙、水塔、宣传广告栏等建筑物及在建工程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安全渡过汛期。

六、严格值班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暑假轮休期间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应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6316)和保卫部值班室(电话:22866110或22865110),不得迟报、漏报、不报,确保妥善处置各类事件。

请各单位按照《关于2020年暑假轮休和加强值班带班工作安排的通知》将暑假轮休期间值班表电子版上报党办校办。

                           校保卫部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