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9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 暨堡垒指数考核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我院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4时召开2019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暨堡垒指数考核大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秋生老师、党委副书记郑志刚老师、党委组织员张静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由赵静怡同志主持,议程分为支部书记述职演讲、党员及群众代表现场测评、学院党委委员考核和会议总结等四个部分。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在基层真正发挥“堡垒”和“旗帜”的作用,一定就离不开支部书记的作用。他们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更是党建工作开展的“灵魂”。首先,来自2018级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社会学党支部和研究生社会工作党支部等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以抽签顺序依次通过PPT幻灯片演讲的形式汇报了自己所在支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党建工作开展、创新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随后,来自8个支部的学生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学院党委委员进行现场测评,在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支部日常工作、查阅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对学生党支部堡垒指数进行考核并填写《学生党支部堡垒指数述职评议表》和《学生党支部堡垒指数学院党委考核评议表》。

会议的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老师对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提到,党支部书记需要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各项精神,结合本次述职大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理解党支部工作与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郑志刚副书记总结道,本次会议是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同时有助于梳理工作体系,各支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实好,也希望人文学院的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评分结果显示现场8位支部书记考核结果均为良好,充分地体现出大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