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4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二204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入并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郑志刚副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主要内容及内在关系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三个方面,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之后,郑志刚副书记结合调研内容,就如何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论述,他强调“初心”体现的是本质属性、价值追求,而“使命”体现的是历史担当、奋斗目标,“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

最后,郑志刚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努力推进三个“人文”建设。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深刻领会此次党课的精髓,以老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