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立项活动】立德修身,克勤克俭 ——人文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班级参加“厉行节约,俭以养德”团立项活动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1-16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我先行,支部公约齐承诺

在校园宣传活动中,同学们认真阅读承诺书,郑重签上姓名;积极收集可回收物品,化身勤俭节约小达人;收集并展示餐前饭后对比图,接力光盘行动;集思广益,共同谋划节能金点子,分享创意节能标语,手绘书画宣传海报。教职工和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争做“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弘扬者、践行者、感召者。

    诵读经典继承先贤,诗情画意彰显美德

中文学子腹有诗书,胸藏笔墨,手执经典,跨三尺流星之步,时隔千年的一声声勤俭节约之理再次被沉吟,传承至今的一字字克勤克俭之德再次被呼唤。他们的目光坚毅,他们的声音铿锵,他们的心中闪烁着先贤的光芒。

在中文学子的诵读下,那些古老的古诗词再次熠熠生辉,那些勤俭节约之德得以再次彰显。勤于行,俭于身,节于德,约于心,该项活动在中文学子的朗朗之声中拉下了帷幕。

    融会贯通借今达古,金稻成饭呈俭现德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中文学子不仅传承古风,更是融汇现代元素。中文学子通过改编知名歌手周杰伦的《稻香》为《饭香》,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融于朗朗上口的旋律之中,托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歌曲旋律以更加广泛地推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中文十子位列而立,悠扬的歌曲旋律,洋洋盈耳,余音绕梁。自编歌词不仅活泼俏皮,更凸显了活动的主旨。同时,中文学子的刘郎才气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活动的意义也得以充分深入人心。

莘莘学子尽其才,身体力行扬勤俭。诵诗吟曲贯古今,中文团项立德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勤俭节约的美德,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福州大学“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风尚!

 文/20级汉语言文学班级

图/20级汉语言文学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