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暨第三届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教职工风采,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切磋球技的平台,校工会决定12月15日举行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请各部门工会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入协会:凡我校在职教职工承认《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对象

    1、凡我校在职工会会员,除羽毛球专业教师外,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人最多兼报2项。

    三比赛办法

    1、比赛项目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双打队员可不分单位自由组合。

   2、本次比赛分甲乙两组:

    甲组为青年组(1973年1月1号以后出生)

    乙组为中年组(1973年1月1号以前出生)其中,中年组可以参加青年组比赛,但青年组不可以参加中年组比赛。若有青年选手和中年选手搭档比赛则属于青年组。

    3、2013年12月15日下午(周日)2:30开始,比赛超过10分钟未到场视为弃权论处。

    四、比赛的计分方法及规则:

    ⑴比赛采用淘汰制,分二个阶段,上半阶段为预赛,采用单局21分制,双方分数谁先达11分后交换场地,如双方打到20平后,一方领先2分即算该局获胜;若双方打成29平后,一方领先1分,即算该局取胜。下半阶段为决赛,采用3局2胜,前两局21分,第三局15分。即双方分数先达21分或15分者胜。在第三局比赛按15分制进行,当一方分数首先到达8分时,双方交换场区。

新制度中每球得分,并且除特殊情况(比如地板湿了,球打坏了),球员不可再提出中断比赛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领先时,比赛进行1分钟的技术暂停,让比赛双方进行擦汗、喝水等。

得分者方有发球权,如果本方得单数分,从左边发球;得双数分,从右边发球。

    五报名时间:协会入会及比赛报名时间截止12月11日,12日下午4:00各项目选手代表到旗山校区校工会(紫金学院二楼会议室)抽签。

    六比赛地点:怡山校区羽毛球馆(中检所对面停车场)。

    七奖励办法:男、女队报名超过10队时取前八名, 8队取前六名,6队取前四名,发给奖金和证书,以资鼓励。

附:1、《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

    2、《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