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心理系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中荣获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2 浏览次数:

     824-8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部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共同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决赛在线上如期举行。在本次比赛中,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系本科生团队荣获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全国二等奖


  初赛在20222月召开,全国共有101个高校单位投送231件作品参加初赛,其中心理学实验设计分论坛作品67件,心理学产品设计分论坛作品80件,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作品84件,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系郑新夷老师指导、王廖平同学等人完成的研究设计《基于仿真模拟软件Jack设计》的现实问题解决方案进入决赛。

  决赛当日,大四学生王廖平带领大三学生李佳欣和大二学生吴语桐在24小时内设计完成大会抽签获得的现场命题解决老人在购买保健品不理性行为的现实问题,创新性提出构建老人保健伴侣app实现老年人保健品理性消费的现实问题,在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中荣获二等奖。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所有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受益匪浅,专业自信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