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库2015年度资政建言成果突出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近期,接我校社科处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下文简称“省侨联”)通报,2015年度我院智库——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参与资政建言活动成果突出,共有6篇资政建言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甘满堂教授与林胜副教授还分别获得省侨联“2015年度全省侨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与三等奖。

    在2015年度中,我院智库研究员通过校社科处上报的资政建言被采纳有4篇,其中甘满堂教授与林胜副教授合作撰写的《海员俱乐部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被“中办”采用,陈凤兰博士有3篇被省委采用。2015年度9—12月,全校共有关12篇资政建言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用,我院智库占4篇,表现较突出。2015年度中,我院智库通过省侨联“侨情专报”系统提交的资政建言中,甘满堂教授与林胜副教授有2篇分别被“福建信息”与“中侨”所采用;在2013与2014年度中,两位也有多篇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用。凭此成绩,他们在省侨联首次表彰全省侨联信息系统工作先进个人活动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的荣誉。

    我院智库“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是以社会学系教师为主体所组建的校级智库,智库研究员充分发挥社会学学科理论密切联系社会现实的传统,积极参与撰写资政建言活动,为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学术智慧。

 

社会学系

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201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