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例会简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系
1 2008918
 

 

经过一段时间的策划和准备,本学期的学术例会正式开始了。拟定每两周举行一次,主要由系里的老师轮流报告各自感兴趣领域的最新进展或正在进行的科研。
第一次的学术例会是由郑新夷老师报告,题目为《国家社科项目申请历程》。出席的人员主要是心理系的老师,地点在人文学院305房间。
郑老师分享了申请过程的一些感受,并以“苦恼的笑”为题,分享了课题申请和科研过程中的烦恼和孤独,让我们看到了每个课题申请成功背后的艰辛和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郑老师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包括基金项目的类别、特点,不同的结题形式,也介绍了评审的一般程序,今年的立项情况、淘汰率等。让听众对如何申请这类课题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她也就如何选好题目做出了介绍,比如要交叉学科等。另外还直接在国家社科规划网站演示了这个网站里面的一些有用的栏目,并且推荐去浏览一些历届课题的指南、成果推介等,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郑老师就她所申请到的《双语理论CLIL在高校双语教学的应用研究》做了介绍,从文献检索、撰写策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报告后,大家就这个课题如何具体实施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还讨论了青年教师如何申请课题,遇到的困难,如何获得最新的科研信息等。
 
 
 
苏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