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国家基金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29 浏览次数:


时间:20141225日上午 

地点:人文学院204会议室

参与人员: 张华荣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益文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兴南院长、何少颖副院长、赵陵波、魏德毓、钟伯清、林胜、罗小峰、何朝银、白丽英、任志洪、林敏、钟佑洁。

    为了做好2015年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于20141225日上午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论证会议。

本次会议聘请福建师范大学张华荣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的王益文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对我院教师围绕社会学、心理学和汉语言文学三大方向所申报的近十项国家课题进行了探讨。张华荣教授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从选题策略、国家政策以及国内外相关专家团队等层面做了重点的指导。而王益文教授从曾经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的经验以及自己的研究层面出发,在选题的价值和意义、研究设计、研究基础、以及体现福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强调青年教师在申请国家课题时要注重突出自己的研究潜力。

最后,吴院长和何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两位专家独到的见解和指导。

                                                                        (钟佑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