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化环境问题的社会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推动中国环境社会学学科的持续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和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221216-17日在福州大学联合举办“第八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有鉴于此,本届学术研讨会将以“迈向实践的环境社会学”为主题,探讨环境社会学研究如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会议欢迎国内外从事环境社会学相关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热忱参与,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专题

会议主题:迈向实践的环境社会学

研讨专题(但不限定)

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双碳”目标下的环境与社会

环境社会学理论和方法

环境风险和环境治理

环境意识和环境行为

环境知识及其传播

环境组织与环境政策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会议时间:20221216-17

会议地点:会议酒店

住宿安排:福州大学周边酒店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承办方协助安排住宿。

论文提交:会议以论文遴选方式确定参会资格,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1121日。

为便于交流和编印论文集,会议在论文的内容和形式规范方面做如下规定:(1)字数:以10000120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15000字。(2)正文用小四号宋体,行距1.25倍。(3)标注统一采用《社会学研究》的格式。

参会回执:请于20221121日之前将“参会回执”填好,然后邮件发送给会务组联系人。


三、会议主办单位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四、会议承办单位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溢轩 邮箱:fzushx2022@126.com

刘艺涵 手机:13934876505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邮编:350108

 

 

附件:参会回执

 

 

第八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