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开展“从萨提亚看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工作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01 浏览次数:

      福大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开展“从萨提亚看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工作坊

      2019年3月27号下午,于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办106教室开展了社工工作坊。本次我院特邀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程胜利教授主讲,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到场的还有王圣莉老师以及2018级社工班24位同学。同学们各自带着对该主题的好奇和些许困惑开启了这次课程的学习。

      本场工作坊围绕着“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主题,以“你是谁”,“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的人生意图何在”这三个问题为线索,探讨在萨提亚视角下如何认识自我与他人,并且通过求生存到自我成长的变化,体会到自我价值的提高,自我责任感的增强以及拥有自我选择的能力。

       随着程教授讲课逐层的深入和发散性问答,现场的同学们注意力不断集中,兴趣盎然,并且积极回答问题和自我分享。尤其是当程教授与同学们一起逐字逐句朗读萨提亚自我宣言片段和卓别林的《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这首诗时,同学们更深刻体会到该如何做人,如何面对自己当去面对的事物。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工作坊圆满完成。虽然此次工作坊讨论和交流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给在场的同学们以及老师们留下深刻的自我思考与领悟。也为社工研究生们在实务沟通过程中达到内在一致性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指导。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也让参与者能够深深的感受到生命与爱的美好,体会到尊重与理解他人的重要性以及不违背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学会做一个真诚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