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2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保证调剂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以下调剂方案。

一、需调剂专业情况

专业代码和名称

学习方式

拟调剂录取计划

复试比例

拟参加调剂复试人数

035200社会工作

非全日制

23

1:1.2

28

135108艺术设计

非全日制

15

1:1.3

20


二、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具体参看福州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y.fzu.edu.cn/html/zsjz/ssyjszs/2020/09/15/f89e6357-3083-4332-ad06-a480fab8d5ae.html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考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一志愿生源充足,故我校所有专业均无需调剂一志愿报考该计划的考生。

6.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时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三、调剂流程

符合我院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1.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进行。我院调剂报名时间为:社会工作(非全日制)4月6日14:30-4月7日8:30;艺术设计(非全日制)4月6日14:30-4月7日8:30,请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或 http://yz.chsi.cn),根据我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信息。之后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根据调剂系统考生情况和我院调剂规则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并发复试通知。复试通知于7-8日发送,通知发出后请考生在8小时内回复,如若没有回复,视为自愿放弃。

2.我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调剂考生名单,复试时间及安排。未入选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3.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我院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符合调剂生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如下:

1.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但无法进入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考生,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在院内相近专业之间进行调剂遴选。

2.同等条件下,申请者本科毕业的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优先进行调剂遴选

3.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专业完全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报考第一志愿院校为国家“双一流”院校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或个别专科性、行业性高水平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同等条件下,申请者初试分数高的,优先进行调剂遴选

5.由各学位点根据以上条款综合评价考生,择优选取(以上原则无先后顺序)

、注意事项

1.我校2022年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案将在学院公布,请参加我复试的考生及时阅读我复试公告

2.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请耐心等待结果,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3.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生须谨慎接受待录取通知,一旦接受,我校将不予解锁。

4.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较高,不享受奖助学金,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证书上标注“非全日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均不转入学校。

5.非全日制研究生拟录取后,须在5月10日前提交定向协议书,不能按时提交协议书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咨询及申诉渠道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591-22866567,邮箱:381853266@qq.com,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5室。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