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转专业综合素质考核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1、转出审核通过的学生请于202112月1将《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办(人文学院办公楼205室,),逾期未交视为放弃资格。

2、综合素质考核时间安排(请携带学生证与身份证,提前10分钟候考)

1)笔试:202112月1日晚上18:00-20:30, 人文学院办公楼202室

2)心理测试:202112月1日晚上2030-21:30,人文学院办公楼309室

3)综合能力面试:202112月2日下午14:00

面试地点: 人文学院办公楼204室、305室

3、专业综合素质考核内容及方式

1)综合素质考核内容包括公共基础课(高数英语)测试 、专业课测试、综合能力面试

2)综合素质考核方式分笔试、面试两种。公共基础课(高数英语)测试和专业课测试均采用笔试方式,综合能力面试采用试方式。

3)综合能力面试学生分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考核小组现场记录其面试作答情况,并评定其面试成绩。每位学生的面试成绩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分的方法计算。

4考核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公共基础课(高数英语)测试40分,专业课测试60分;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核最终总成绩以百分制记,包括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

综合素质考核最终总成绩=[公共基础课(高数英语)测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6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40%

综合素质考核完毕,各专业统计计算学生考核笔试成绩及考核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并统一计算综合素质考核最终总成绩, 分年级、分专业按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最终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并依据分专业接收人数,确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并于综合素质考核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renwen.fzu.edu.cn/)公布。综合素质考核最终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学生不予接收录取。

5)公共基础课(高数英语)测试和专业课测试闭卷考试,时间为2.5个小时。专业课测试主要考核学生对申请转入专业基础知识了解的情况;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核了解学生专业兴趣、学习能力、在校表现、心理素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