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一) ----“初心、责任、使命”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51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在铜盘校区A208教室开展了以“初心、责任、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研究生社会学党支部、研究生社会工作1班党支部、研究生社会工作2班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群书记首先从党的初心谈起,他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目标任务有了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王群书记以“美好”这一词为切入点,指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使命,美好生活不是个人的美好生活,是人民群众的。作为学生干部,不要过分强调个体,应当为群体利益考虑。接着王群书记指出美好的界定因人而异,人们对于美好更多在于“感受”,因为每个人对生命的价值都有不同的定义。王群书记以“两弹一星”为例,指出无数个能人志士忽略自己的感受,以理想、信念为支撑,为人类的解放,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愿意在大漠戈壁付出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让其他的中国人民因此而感到美好。

最后,王群书记表示从现在到2049年这30年里,我们要完成思想的接力、理想信念的交接,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