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党”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3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和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我和我的党”主题党日活动于5月27日下午14:30在传统文化馆举行。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文学院赵陵波老师首先讲述了她的入党故事、回忆了她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入职福大后,有许多党员前辈在她入党的道路上给予了她动力与信心。赵陵波老师提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一个不断成长和成熟的过程,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需要对照标准不断地努力,而不是成为一名党员后就止步不前。赵陵波老师以自己培育与服务学生的党员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积极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

  人文学院办公室张金城主任讲述了他长达35年党龄的入党故事。张金城主任从带着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前去大学报道的经历讲起,重点讲述了他党校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将个人经历融入到学校历史发展当中。张金城主任还将自己获得的人生体悟和大家进行分享,同时也对支部书记提出了重大厚望。张金城主任提到,作为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的不断提高是必须的,同时家国情怀对于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精神杠杆的引领作用也是非常必要的。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陆守楠同学也分享了他的入党成长故事。陆守楠同学从他爷爷引领他入党的经历讲起,爷爷身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大形象成为他不断向共产党员靠近的动力。陆守楠同学认为他的入党历程就是将信仰转化为信念的过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决心将共产党的信仰信念带到任何工作岗位上,不断靠近光、成为光,做一个螺丝钉一样的共产党员。

 最后,人文学院王群书记总结了此次活动,他强调开展“我和我的党”主题党日活动,讲述入党故事、成长故事,追忆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对人文学院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激励,希望广大党员们能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