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开展第一期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党史理论学习,引导我院学子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传承者,近期,人文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深入各“双学小组”开展第一期宣讲活动。

本期宣讲活动以讲好党员故事为主题,教育引导我院学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党员事迹,更好地发挥时代先锋楷模作用。

据悉,伍兴珏宣讲员了解到我院2018级音乐学本科生因参加“献礼建党百年”师生合唱比赛,正在编排《保卫黄河》这一曲目,便以此为背景为2018级音乐学“双学小组”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黄河之水歌中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救国使命》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冼星海同志作为不朽“人民音乐家”的入党故事、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和为祖国、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激励同学们从《保卫黄河》中深刻感悟他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外,宣讲团成员贾玉琦同学也为2020级艺术设计研究生“双学小组”开展了一场《在祖国没有界碑的领土上,我们就是界碑——致敬中国军人》微党课宣讲,向具有抗美援朝精神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呼吁同学们他们的故事我们这一代不仅要听,更要郑重其事的讲,讲给我们的下一代听,要牢记历史,要从革命先辈们的功绩中汲取力量,学习先辈们的意志和勇气。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第一期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激励了我院学子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